“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市场监管局与汉南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1:26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6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与汉南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参加活动,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和社区工作情况,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题,从三个方面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联系汉南社区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汉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传斌通报了社区开展实践活动的工作进展,解读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李勇一行结合部门职能,针对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认领办实事清单等事项,进行了会商座谈。

李勇强调要以史为鉴,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动力源泉,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做到坚持以民为本广泛听取民意、坚持以民为主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民为念心系群众冷暖、坚持以民为上树立良好形象。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的意义。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需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服务、为民监管、为民执法、为民维权”初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守住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为民服务状况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社区党员干部更应该牢固树立对人民群众的敬畏思想,严格自我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当好群众“领头人”。要身入心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社区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要倾听群众呼声, 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人心;要知群众冷暖,建好社情民意账,关心关爱社区弱势群体。市场监管部门要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价格监管等领域,下大力气开展整治,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安全感;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对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绍寿主持,市市场监管局下沉汉南社区党员代表和机关党员代表、汉南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