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暨推进品牌强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5 11:24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30日,潜江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暨推进品牌强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昊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等23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曜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是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高站位认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要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赵曜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期、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明确定位、正视差距、精准施策、加强协作、营造氛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多措并举,高标准谋划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强化统筹,高标准保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努力开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李勇通报了湖北省对我市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反馈问题和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结果。

会议还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和市推进品牌强市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情况,组织学习了《湖北省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知识产权统计数据。各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