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企业解难题 优化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8 15:19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带队深入走访调研部门联系重点企业湖北江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博通智慧家电器有限公司、潜江中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家部门包联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并对前期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了回访,为企业纾困解难。

完善报批手续   主动服务促发展

“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对我们的关心,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我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企业树立了发展信心。”湖北江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毅激动地说道,并对市市场监管局建立特种设备数据库,及时提醒企业做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的做法高度赞扬。“下阶段,我局将结合我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分布特点,针对性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当好企业安全发展‘护航员’”,李勇说道。

缓解资金压力   助力企业稳增长

    服务专班主动帮助协调湖北博通智慧家电器有限公司资金回笼慢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目前,该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后续将逐步跟踪推动解决问题。回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需求,认真记录该公司负责人杜厚波提出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

增强发展信心   逆势扬帆再前行

为企业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宣传我市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鼓励潜江中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振经营信心。回访现场,该公司正在进行经营场地扩建,了解到该公司已签下“三个品牌”汽车销售代理权,李勇表示非常高兴和欣慰,并对企业表示祝福,提醒企业负责人李云要树立公平竞争发展意识,积极申报“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抓住疫后发展机遇,逆势扬帆,进一步提高企业知名度,壮大企业发展。各企业负责人对服务专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勇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服务专员要服务先行,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加强联系,对接日常服务企业相关事宜,及时反映企业实际问题。服务企业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推动解决落实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我市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