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大”活动 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28 09:0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为主线,做好大宣传、大排查、大抽检、大规范”活动,保障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开展一次大宣传。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广泛利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悬挂条幅、LED电子显示屏、签订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消费知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开展一次大排查。集中力量,全面检查全市辖区内重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经营主体,做好检查记载,督促问题整改。加强猪肉及制品检查,检查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肉及制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未经检验检疫的“白皮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督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各责任单位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开展一次大抽检。紧紧围绕我市食品消费传统和特点,突出节日食品消费集中超市集贸市场、肉食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突出节日消费量大、12315投诉举报多以及日常监管易出现的重点问题突出水产品、酒类、肉制品、饮料、食用油、大米、蔬菜制品、非发酵豆制品、年货产品、果冻制品、糖果和巧克力等重点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并将抽检结果第一时间予以公示,依法做好后处理工作

促进一次大规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统一制作悬挂《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公示证照、健康证,引导和监督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进货索票等自律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使这些载体成为经营者自律的提示牌、接受社会监督的公示牌、落实痕迹化监管措施的记录牌,促进监管行为规范和经营行为规范。

截至目前,共开展“两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1次、督查1次,发布消费提示1篇,排查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100余家,抽检12大类共计60批次食品发放《公示牌》200余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