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监管所全力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3 15:32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周矶、熊口、王场监管所多点发力,扎实推进2022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一、拓宽宣传途径,提高认知范围。通过线上微信、电话、短信与线下走访、发放宣传单等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年报对象、年报流程、年报办法、未报后果等内容,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尽早年报。周矶监管所发动辖区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熊口监管所创建年报QQ群、微信群,第一时间解答年报政策咨询;王场监管所在人群密集场所悬挂横幅,营造人人知晓年报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服务指导,提升年报效能。积极主动联系市场主体,及时提供年报指导服务。周矶监管所加强所内干部职工年报公示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熊口监管所安排专人,为上门咨询的市场主体提供宣传、指导、填报一条龙服务,精准服务市场主体;王场监管所按市场主体划分责任人,并根据财务信息统计时间先后,将年报工作按“个体→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的顺序推进,有力提高年报公示工作效率。

    三、优化主体质量,夯实年报基数。全面开展清理工作,将处于经营异常状态的企业,分门别类,调查核实,该注销的注销,该变更的变更。对有名无实的企业,加强联系,督促其尽快办理注销手续,有效减少年报基数,加快年报工作的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