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7 17:08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管局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联合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维护好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曜,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昊,省消委法宣部主任陈蓉、办公室副主任程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颁发了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投诉和解优秀单位、潜江市2021-2022年度“诚信经营户(诚信示范企业)等奖牌和证书发布了2022年度全市12315热线消费维权大数据选播了2022 年度潜江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并现场点评公布我市11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桶装纯净水产品“比较试验”过程和结果。

现场企业在“创诚信放心市场 做市民信赖品牌”承诺墙进行了诚信承诺签名。企业代表郑重承诺诚信规范经营,压实主体责任,把好商品质量关,让消费者用的放心、用的舒心。部分企业代表在现场设立宣传台,展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还带来了丰富的消费体察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绿色、合理消费理念。

市消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设立职能展示区,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识假辨假展示、免费检验检测、现场快检、典型案例讲评、受理投诉举报等服务。活动期间接收各类诉求7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网络直播点击率达7万人次。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行业、重点商品和服务,“剑指”十七类违法行为,强化市场监管执法,深入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