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发布8项虾-稻最新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2023-05-20 19:00 来源:潜江市市场监管局

5月20日,在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陈炎明现场发布《“虾稻共作+虾稻轮作”复合模式种养技术规程》《潜江小龙虾调味品生产销售指南》《小龙虾虾尾罐头生产流通管理规程》《小龙虾冷冻制品仓储技术规范》《小龙虾分拣工、打包工》《小龙虾捕捞、物流、线下消费气象指数等级》《冷冻小龙虾虾尾质量要求》《稻田小龙虾及生长环境抽样技术规范》等8项最新团体标准。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省局和省标质院的支持下,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组织制定潜江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8项最新团体标准,为潜江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至此,潜江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已包含177项标准,由潜江主导研制的标准共计36项,牢牢掌握了虾-稻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话语权。2022年,国务院通报表扬了“虾-稻特色产业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的典型经验做法”,“构建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引领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获2022年度湖北省市场监管十大品牌工作之一。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坚持标准创新补链强链,对标达标找不足,真正做到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潜江,助推潜江虾-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